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アメリカ遊記:聖誕快樂~ >3<

此篇日記先用這個SATA君(非硬碟!)來敷衍打混帶過暫時替代一下下

製作人: risu
設計者: 老姊和姊夫
<↓詳見下圖。其實是明信片的照片,因為沒有把掃描機帶來,
所以只好用數位相機拍的!同樣是改天會再補上真‧原圖的相片... XD|||b>
DSC01110.jpg
用途: 交換禮物的物品之一,用來賄絡送給姊夫用的 =w=''

悄悄探出盒子的SATA君...
DSC00918.jpg

冒出廬山真面目的SATA君...
DSC00915.jpg

聖誕的代言人SATA君 (on 棉被!) the END.
DSC00907.jpg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アメリカ遊記總集篇

自從來到了老姊家以後,生活作息和日常規劃產生了以下虹色七變化:

一, 每天十二點定時睡覺的好孩子。
Target買來的電暖被單實在太好用,讓人的背部一接觸到被加熱過的床鋪上,躺上去後就再也起不來了。這是否表示自己的年紀也慢慢大起來了呢… 有事沒事就背部肩頭酸痛。電暖被單真的太好用了嘛!這是我近幾年來使用過最偉大最實用的發明啊!隔天起來都精神好氣色佳,再也不用為睡姿錯誤的事情煩惱了!

二, 台灣流行或八卦資訊的逆襲
在UCL的時候沒認識什麼台灣人,而本身又不會去主動特別注意台灣的娛樂新聞或是流行歌曲,這三個月下來就完全不知道當下的台灣娛樂環境到底是怎樣。來我姊家以後,發現她居然有在看類似「公主小妹」、「糖瑪奇朵」之類的節目,而且上KTV也自動被列為這幾天的行程之一。絕望了!我對老姊知道youtube上要查什麼關鍵字就能找到羅志祥模仿周杰倫的影片而且還知道得很清楚絕望了!

三, 吃到了近幾個月都無法吃到的食物
是的,確實是吃到了幾個月以來都沒吃到的台灣食物例如豆漿油條和滷味和珍珠奶茶這一類的東西,但是現在回到UK打字的當下,反而開始懊悔那兩個禮拜沒吃到的東西… 魷魚絲!麻辣鍋!小肥羊羊肉爐!香雞排!大華超市的各種零食!為什麼不乾脆回台灣進行食物療傷之旅算了。話說若是以「食物和宅物療傷之旅」的目的來看,當初訂飛往米國的機票真是愚蠢之至啊…

四, 一次都沒有自己下廚
理由同上。既然有現成的,比英鎊便宜的好料,幹嘛自己弄呢… 多麻煩啊。(很明顯的,這就是導致有人到了二十三歲才開始考慮做菜的原因…)

五, 保養達人
上一次在台灣見到老姊,她才剛被某位有定時收看購買女人我最大、連塗什麼眼霜會產生眼角紋都知道得一清二楚的男同學指導過保養的基本原則,而這次看到她… 已經每個禮拜都定時敷臉三次了。這是什麼狀況?我在UK一次也沒敷過臉之類的啊… 入境隨俗,她家的各大保養品我就拿來用,旁邊還有可媲美化妝專櫃業務口吻的自家お姉樣親切解說…

六, 開車都有人接送
是的。在UK這個路肩狹小,卻巨大雙層巴士霸道行,行人還滿不在乎地闖紅燈,還能莫名奇妙被譽為「有氣質」國家的神祕地點,我當然不可能開車… 當然也不認識任何同學有車… 應該說來UK的幾個月以來只有搭過三次車,一次是從機場到宿舍,第二次是從宿舍到機場,第三次又是從機場到宿舍… 反正在米國的短短兩個禮拜內,坐車次數的總數恐怕到達過超越在UK時的十倍了吧…

七, 有辦法接觸到玩具店或ACG模型店
其實應該說「玩具店或ACG模型店以比較合理的價位之姿態出現在眼前」,所以有辦法下手去買。

就是比較開心吧。老實說,在UK跟誰都不算特別親近 XD'' 可以自由自在的耍白痴或聊天… 果然是家人是會無條件地對自己好,朋友也還是老的好 (再猛一點就乾脆說「還是台灣好」算了?會被打… Orz)。這是小時候完全沒有發現到的事…

アメリカ遊記:放濫的持續...

基本上因為老姊這禮拜還要上班,白天多半是自己一個人蹲在家裡(喔)。而今天也差不多,除了Miao中午有稍微來拜訪一下。她對我姊家的廁所頗有微詞,原因牽扯到需要消音反白的處理方式,而本人懶得反白,所以就不贅述了...(毆飛) 對方現在基本上在當地的華人珠寶仲介公司(?)工作,而且很忙的樣子,今天的任務是幫珠寶拍照,所以才會順道到這附近(其實也不怎麼近 = ='')。基本上國外華人開的公司,薪水都給的比較少…。

晚上和高中同學Stacey見面,被對方請吃飯了~ \(o口o) 又一個在當地工作的人,稍微和她聊了一下現況,好像不是特別喜歡LA的樣子。另外也提到開始工作後很容易累,無法像以前一樣party一事… (我則是本來就很少party所以完全沒差 Orz) 總之,這是否意味著大家都漸漸變成歐巴了呢? (*・∀・*)ノ

アメリカ遊記:放爛的日常生活開始。。

老姊今天要工作… 我就一個人在家氾濫…
最近的愛歌是七転八起☆至上主義! by Kotoko


先前放了幾個比較具代表,或者我認為老姊會有興趣的片段給老姊看(因為想看對方反應),首先因為老姊喜好去cos名為愛麗絲的腳色,又因為這首歌真的非常電波,所以想看看她對這腳色有否cos之興趣:


以前小時候有一起玩的遊戲,當時那種難度都覺得難了,看她會覺得這個系列如何:


個人偏好的方向,不知爲何本素食店系列的都可以戳中笑穴:

看了以後,基本上除了讓她愣住或覺得害之外,好像沒有更顯著的效果,真是不有趣啊… (天音:阿那不然你是要怎樣?-_-'')

阿不對,早上還得去考試。昨天和今天早上趣味閱讀的結果,今天就要收成るううう~(天音再び:在某種意義上還真是可悲… -_-|||) 因為沒車的關係還得麻煩和我姊租同棟房子的房客阿姨載我過去,真是不好意思…。 6(>3<)9

晚上和Miao見面了。又因為本人沒車也沒有人可以接送之故,所以Miao自然也得專程開車過來 =口='' 而我這地主又對Pasadena的地形不熟(而實際上就是路癡) 找路似乎花了不少功夫 Orz。 之後煞有其事地去Downtown的起司工廠進行晚飯的動作。也不知道為何該店那麼受女性朋友的歡迎,我和姊覺得那邊的東西還OK而已,或許只是名字取的好聽 + 連鎖店的形象好吧 ←失禮

アメリカ遊記:第三天 (進入冷卻期...)

今天直奔漫畫出租店… 租了一堆好物… 大部分是把之前在看的舊番補完,此外印象比較深的大約就是ぼくらの的漫畫了吧… 真的是給人一種毛骨聳然的感覺,明明是老套地展開,後面卻越來越暗… 小孩子真的有這麼強大的精神力嗎?剛好這類非傳統而無法預測的劇情走向也戳中我姊的宅穴,只租了前三集(卻失誤手滑地租了好幾集難看的魔X律事務所)的她馬上後悔怎麼沒有一次全拿,還說明天立刻去補回來 XD’’

下午前往DMV(類似台灣的監理所),原本是預計再辦一張回台灣時弄丟的米國駕照… 卻因為先前的駕駛紀錄太差而導致必須重考筆試 (吐血) 好吧!來吧!馬上開始閱讀那本極富趣味性,全州的駕駛新手都愛不釋手的全民暢銷書籍——「加州駕駛手冊」吧!噢噢,社會派的冷硬筆法,趣味生的駕駛說明,親切易上手的操作圖解… (別理我,這只是強迫讓自己去讀那本無聊駕駛手冊的終極自我催眠手法 Orz)

アメリカ遊記:第二天

今天和老姊到Arcadia Mall去買東西;該怎麼說呢,米國真是購物的天堂呢… 以前在米國讀書的時候,覺得這裡的東西爆貴,導致自己超省還被同學罵摳(汗)。 現在呢~ 因為人發瘋(?)跑到鬼英國去讀書,而該處的物價是米國的兩倍,所以現在覺得什麼東西都好便宜 A_A 雖然沒有到狂買的地步,但是下手也因此變的裕一點了… 米國!我以前錯怪你了←內心OS像是這種感覺? Orz

和老姊跑去CPK吃比薩…QuQ’’ 噢買尬…(?) 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食物←(注:誇飾法),那種勁辣醬汁跟脆皮混合在一起的感覺真是讓UK的料理店望塵莫及啊,雞肉沙拉裡還有各種食材,真是口感超群到一個境界 (謎之音注:此人當時因為興奮過度,加上好幾個月沒吃正常食物,導致味覺嚴重誇張與戲劇化) 而且而且,服務人員態度整個就比倫敦親切太~~ 多了呀… Ok…舉例:我叫了一杯可樂,喝的很高興到只剩一半的時候,馬上就送上了一杯新的!? @皿@ 感動した!有續杯真是超感動的,甚至還激動到拿出相機來把這引人落淚的場景拍下來…

姊:「….(無言)啊你不是以前住過加州好幾年嗎?Orz」
我:「這個是這個,那個不一樣!要知道~ 受過UK那邊的沒禮貌摧残再來這邊,有種猶如被昇華為嘉賓的感覺啊(?)」

(儼然是鄉下鄉巴佬的第一手反應…. )

晚上先和老姊,姊夫和他們的某位朋友去吃飯,而他們那邊正熱烈地討論設計相關話題(他們一票全是設計學院的人馬Orz) 時,旁邊有人叫出我的名字… 居然在港式餐廳遇到高中學妹C耶!!而且該學妹只是從東岸過來轉機一天,今天剛好請另一位學妹帶她出來晃晃,結果LA這麼大居然就給我遇見她,在同一家餐廳,還好死不死就在隔壁桌遇見了~ 只能說就是跟她有緣!她要轉機回台灣呢,真羨慕。一定會玩的很開心吧。 (說到開心,港式餐廳的港式奶茶一樣有續杯,真令人淚目)

之後到姊夫家繼續討論他們的設計方面話題,也給我們看了他公司的網站,也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似乎不該被我知道的小道消息… 例如有總部位於米國的香港電影公司將把原子小金剛和科學小飛俠以迪士尼的美版畫風風格來出個什麼電影之類的…

才來了第二天,就做了好多事情啊 OcO''

アメリカ遊記: 第一天

老姊跟老姊的男友(以下簡稱為姊夫)居然是一起到LAX機場來接機耶,這真的是一個很「亞洲人」的舉動,然後再聽聽他們在車上的對話,不外乎是抱怨交通這麼差、互怪對方怎麼沒有事先調查好路線,以及購買炸雞帶去朋友家的先後順序優劣之類的… 嗯嗯,這種小倆口式的對話很fob,人一到加州就充分地感受到台味了。

一下飛機居然就要被姊抓去她朋友家去進行禮物交換...。因為剛在飛機上待很久所以先借了廁所洗澡… 因為要交換禮物,所以事先被通知要帶禮物,而當時因為面臨期末沒時間好好挑選禮物,就帶了事先買好原本要送家人的茶和UK名產:聖誕布丁去… 沒想到大受評 Orz’’ 馬上被抽到的人推掉!真可惜,早知道就買個茶杯或圍巾之類的尋常物品,那種的反而受好評,差點忘了(大多數的)臺灣加州居民注重表面和物質多過文化涵養(?)啊… <-(自吹自擂的舉動)

總之我自己最後抽到星巴克咖啡杯和一條棉織被單!相當實用的好的東西~ OuO'' 要帶回UK的行李馬上就開始加嚕... 囧

菌出沒(?)

snapshot20071208011033.jpg

有納豆~~ >D<

DSC00848.jpg

飯碗被侵略了這樣 (違)

交完作業回到家開始混... だめ人間かしらv

想說棉花都已經寄到好多天了,就和同走廊上的樓友借針來用(什麼都帶了就是忘了帶針…微妙 orz) 很不意外地,他叫我 「製作一個娃娃給他當做酬勞」…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因為基本上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會做這項要求,下次見面時還會 「所以我的娃娃咧~?(笑臉)」或是 「我的娃娃你有做嘛?!(怒)」理所當然似地詢問… XD’’ 唔喔喔喔下次要讓他們知道什麼是等價交換!這可是資本主義社會的基本常識啊~ (誤)

於是就邊開作業用BGM邊弄東西。搞到一半突然有人敲門,而原本放著果醬計畫的BGM,由於天性害羞的緣故(天音:去死-_-''),就把音樂關掉在去開門…!

唔…?  ̄﹁ ̄;;

這不是我剛去借針 + 之前從他的硬碟燒錄來果醬計畫5th king kong live的那位樓友嘛??那看來即便是生性害羞也沒有關閉音樂的必要…

被推廣祖羅了(喔)。

對方強調自己非常喜歡這位主角,覺得他超帥而且還有義大利血統之類,事實上也不隱瞞自己的肌肉控傾向,我陷在又想起上次在廚房看到某個電話廣告上的6塊猛男時對方也說自己喜歡(有)肌肉…

我於是禮貌性詢問:「jojo有腐配對嗎?」
對方:「哦~ 嗯… 依腐女來看是有幾個.. (忙著尋找祖羅的玉照)」
這樣啊… 拜訪老姐時是不是該租來看呢 (爆)  ̄3 ̄

giogio_cover.jpg


據說中國那邊在cos該腳色時,有人在頭上安裝蛋塔來表示瀏海上那三坨包包。

再次禮貌性詢問:「cos完後就直接吃掉嗎?=_=''」
對方:「是的。(忙著尋找(略)的玉照)」



對岸的作風果然豪邁….

沒課了... 快打報告啊還混 Orz||||

我的棉花寄來了!這個意味著可以做娃娃了~ 真是,把不織布都寄過來卻沒有棉花,那不就等於啥都不能做了嗎?反正東西寄到了 YA! 害我花了英鎊3.5元左右。這已經是最便宜的了!ebay萬歲,要不然本來可能更貴。

由於今天下雨,穿褲子很不方便,所以就穿了在台灣路邊攤買的半長不短的裙子,很明顯地質感很差的那種。因為覺得很不local就不怎麼穿它,但不知怎麼回事,「你今天的打扮真特別」,「我喜歡你今天的穿著」,「今天看起來很可愛喔」by女生。這是怎麼回事!= =’’ 在台灣這樣不是極度普通到不行的穿著嗎?還是因為說,平常在這邊太俗導致而來的錯覺呢…

OMG。之前跟人請教青蔥的使用方法,而他則說他先煎青蔥再放蛋。我今天就把青蔥放下鍋裡去煎,再放切片熱狗,煎一下後準備要放蛋和飯…

烤焦了!!! (炸)

可惡啊~~ 敗筆就在於蔥!這鍋飯會焦的原因就在於我先放蔥啊啊啊(怒) 那種東西就應該最後放入才對!對我原本也這麼想的,這是常識啊~ (完全進入胡亂怪人模式) 於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把焦掉的青蔥拿掉 <-不知在堅持什麼…

噢~ げんしけん2の面白さは異常,尤其第九話完完全全刺入了想進入職場又想保全自己興趣的人的心聲啊~~ 雖然是幻想的產物卻又不忘涉及殘酷的現實面,看著nico上的人打著「這就是現實啊」的字幕… 感動!而且這集也有上回畢業的斑目。所以這是好動畫!(拇指)

好快.... = =b

現在似乎是重感冒流行中,早上的那堂課就有好幾位同學請假。奇怪,為什麼我都沒事!我一般來說也很體弱多病啊?(被打死) 總之現在是期末時段,我不想在這時期感冒喔喔喔~

今天到參議圖書館去辦了借書證。也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這邊以後,就一直加新的借書證… 倒也不是借了很多書(喔),只是學校的圖書館資料不夠,大英圖書館的卡完全沒用處(因為整棟圖書館根本不允許外借),所以目前辦的這張卡以後應該會很有用… 話說這間的圖書室裡面氣氛好棒… 疑似在空之軌跡或其他falcom遊戲裡會出現的場景(羞) <-羞屁啊w 決定以後沒事可以來光顧!(就因為氣氛的緣故)

在巴士上有人「懇求」我讓位… 是可以啦,可是那種用可憐兮兮的方式說「小姐」拜託的感覺… 有點恐怖到。台灣的巴士上,我問旁邊站著的老太太要不要坐,他可能都還會婉拒。UK的住人(不限國籍)… 無論是男女老少,都還挺不客氣的嘛。

某位朋友原本要在寒假和我ㄧ起去LA找我姐... 結果他因為有找到打工而可能不去了!不行啊~~ 你以為我在暑假爲何饒恕你的重色輕友啊~~ 阿不就是你說要來?人多才好玩~ = =+ 快去問老闆能不能請假!!

已經十二月了..... 不可能 @D@

唔喔喔喔你們這些這個禮拜去海洋堂看展覽的!還吃麻辣鍋!真羨慕啊~ 記得拍些照片讓我過過乾癮啊~ 或是更過分的,記得寄麻辣鍋的鍋底過來啊~ 當然,既沒有拍照也沒有任何類似的鍋底寄來… ***risu對人性絕望了!(喔)***

又決定開始吃中藥了。這味道太噁了吧這…. 我想我會死。沒辦法,因為睡眠規律亂成一團 (天音:誰叫你自己不早點睡的… -_-‘’)所以還是禮貌性吃一下,順便調身體!

雖然這台PC 2005年就在用了,但是… 他最近都和我過意不去啊(抱頭)。為什麼有事沒事就當機,連打報告的時候開Word檔邊玩永夜抄的試玩版都會凍結三分鐘是怎樣啊 <-不務正業的不打自招 orz
プロフィール

risu

Author:risu

最近の記事
最近のコメント
最近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月別アーカイブ
カテゴリー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リンク
管理者專用
最近のエントリ
ユーザータグ
ブログ全記事表示

全ての記事を表示する

月別アーカイブ
咪基部屋
ブログ内検索
RSSフィード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